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

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

下载APP
终身免费阅读

添加到主屏幕

请点击,然后点击“添加到主屏幕”

奇书网 www.qishubook.net,豪门隐婚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!

    荣浅觉得一股灭顶的绝望冲击着她。

    她用力捶打着地面,“厉景呈,你给我出来,不要这样,景呈!”血色的手掌印一个个交叠,触目惊心,荣浅泪流满面,如果可以,让她一头撞碎这钢化玻璃她都愿意,“景呈,你真得听见我说什么了吗?你给我重复一遍,我没听见,厉景呈,呜呜呜——”

    无力的呜咽声回荡在狭窄的空间内,可厉景呈却完全听不见了。冰冷的水刺穿了他的四肢百骸,他冷得已经无力浮动四肢,不想放弃,都只能放弃等死了。而似乎,他离那个字,仅仅就只有一步之遥而已。

    荣浅的恐慌,他也看不见了,她反反复复一个动作,心都被抓空了,她弯下腰,“不要丢下我,求求你了。”

    嗓音已经嘶哑到,说出来的话自己都听不见。

    就在此时,水面上折射出一道五颜六色的彩光,起初,并不明显,荣浅的注意力也不在上面,厉景呈淹入水中,看到原先光洁的墙面上凸显出一块正方形形状,不同的数字在跳跃着,颜色各异,令人看了眼花缭乱。

    他凭着最后的力气游到墙边,手掌摩挲上去,这是一排独特的序列号,根本就没有办法破译。万分之一的可能,就算厉景呈技术再精湛,也不可能破解。

    可丢下来的这一点希冀,让他放弃,他死也不甘心。

    厉景呈伸出手指,输入了一组平时用到概率最多的数字,但显然,失败了。

    他先后用了两组方法,可均显示失败。

    系统提示音,说还有最后一次机会。

    荣浅趴在窗口,隐约吊着最后的希望,她双手紧握,连疼痛都感觉不到,厉景呈跃出水面深吸口气,他没有看向荣浅,怕那种绝望会再度令她心如死灰。

    这根本就是个死局,之所以摆出来,是因为想要逗弄一番而已,对于一个猎人来说,最喜欢看得莫过于猎物在临死前的最后挣扎。

    厉景呈胸腔内泛疼,人逐渐往下沉,他不想错过最后的机会。

    眼睛望向头顶,那儿就是生命的亮光,他想到荣浅腹中的孩子,新生的生命,即代表了希望。

    厉景呈伸手摸向墙面,按出了六个数字,那是宝宝的预产期。

    他知道,他这会是必死无疑了。他缓缓闭起眼帘,哪怕狼狈,也不肯显露出来。

    预料中的警报声并未传来,一股力道似乎在拉着厉景呈往某个方向,水声剧烈而清晰,他甚至完全不敢相信,原先紧闭的大门居然开了!

    厉景呈被水流冲了出去,人不受控制,一直冲出了房间。

    荣浅完全惊怔住,她使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以为是在做梦。

    厉景呈好不容易爬起身,他剧烈喘息了几口,原先那扇沉重的铁门也开了,他满身湿漉向前,沉重地迈不开脚步,但他还是走得很快,前方有架高梯,厉景呈丝毫没有犹豫爬了上去。

    荣浅也在找着出口,她站起身,可又不敢乱跑,直到看见远处有个人上来。

    那种瞬间充斥而来的幸福感令荣浅痛哭出声,她大步跑过去,厉景呈张开了怀抱,两人相碰在一起时,面对厉景呈压下来的吻,荣浅踮起脚尖迎合。

    唇齿间厮磨纠缠,荣浅眼睛里的滚烫抑制不住,厉景呈咬住她的唇瓣,半晌后,才用手指替她抹去泪水。

    她扑入他怀里,双手在厉景呈背部紧扣,“我爱你,真的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荣浅感觉到抱住她的臂膀在不住收拢,厉景呈在她头顶亲了亲。“我也爱你,一直都爱着。”

    他抬头望向远处,“我们走。”

    荣浅跟在他身边,一点点都不觉得累了,厉景呈边走边看着她的手心,“很疼吧?”

    “不疼,我感觉不到。”

    他们走过长长的隧道,不远处就是尽头,厉景呈浑身是水,被风一吹,冷得瑟瑟发抖。

    “前面肯定有出口。”他攥紧荣浅的手大步过去。

    两人来到一间土坯房内,厉景呈看到墙头有个电箱,里面缠绕着五颜六色的电线,他抄起地上的一张椅子砸过去,整个炼狱般的地方瞬间沉浸在黑暗中。

    厉景呈觉得风刮在身上,犹如刀割一般。

    他摸黑向前,手触及到一面柔软的墙体,轻轻一推,人就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两人握紧手,拨开跟前的灌木,出路其实很简单,钻出去后回头,发现前面不远处就是东苑。

    荣浅难以置信地勾起嘴角,“我们出来了?”

    “快走!”

    厉景呈揽住她肩头大步离开。

    之所以出路这么简单,是因为从来就没人能从那个地方出来,初试阶段,许多人到最后一关就崩溃了,他们求饶认输,为此输掉了大笔大笔的钱。

    只是这个场景摆在厉景呈身上,就是玩真的。

    他们没有第一时间回到东苑,厉景呈抱住荣浅一路走,他浑身都湿透了,但胸前的体温仍旧能给荣浅温暖。

    走出偏僻地,厉景呈打了车,来到一所酒店跟前,他似乎和酒店里的人很熟,对方二话不说就给了司机打车费。

    来到顶层,厉景呈伸手将门口的盖子拨开,指纹锁嘀地一下打开。

    恒温的暖气瞬间启动,荣浅缩着肩膀,厉景呈关上门后,立马给她脱掉衣服,他进浴室放完水出来,又抱着荣浅进去。

    身体完完全全浸入温水中,荣浅舒服地轻哼出口,厉景呈也坐到了浴缸内,水龙头还开着,荣浅背部靠在厉景呈胸前,他双手不住替她搓揉双臂,“怎么样,还冷吗?”

    她牙关颤抖,半晌说不出话。

    厉景呈生怕她有事,怀着孕又不好随便吃药,他俯下身,唇瓣不住在她肩头轻吻,掌心内的肌肤逐渐升温,荣浅轻呼出口气,整个人陷进他怀中,“景呈,我没事,好多了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起身,取过花洒,将水温调高些,他扬高手臂,微烫的水冲到荣浅脸上,她闭起双眼,浓密的眼睫毛不住颤动,她觉得舒服多了,整个人完完全全放松。颈间的肌肤发红,厉景呈丢开手里的花洒,扮过荣浅的脸同她深吻。

    她扭着上半身,厉景呈双臂紧紧箍住她,惊心动魄的这些时间,令他们好像在鬼门关走了一遭。

    荣浅红着眼眶,眼泪混入了淌下的水渍中,走到今天,她从来也不知道,她会对厉景呈说,她爱他。

    即将失去他的惶恐到这会还没法平息,荣浅鼻尖发酸,厉景呈退开身时,看到她双肩颤抖,“浅宝?”

    她胸腔剧烈起伏了几下,但实在压抑不住,忽然就放声大哭起来。

    眼泪簌簌而落,荣浅哭得就像要背过气一样,厉景呈手忙脚乱起来,不住用手掌替她擦拭眼睛,“怎么了,已经没事了,是不是吓坏了?”

    荣浅的哽咽声止都止不住,听得厉景呈既难受又心疼,她忽然张开双臂用力抱住厉景呈的脖子,“你为什么要骗我,你把我一个人送上去,当我看到你被隔在下面的时候,我有多害怕你知道吗?”

    厉景呈双手抱住她瘦削的身体,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你才不知道,我当时觉得连哭都没力气了,哪怕给我一点点希望,我都愿意吊着你的手,给你一口呼吸,可是……”荣浅再度哭出声来,厉景呈脸埋在荣浅颈间,“如果换成是你,你也会这样的,浅宝,我是很自私,我当时想到了小米糍,我想到,如果有人告诉她,爸爸妈妈都去了很远的地方,她要怎么面对?我不敢想,一想,心就疼得要死。但我把你抱上去了,即便我出不去,总还有你能陪着她,你可以编织一模一样的谎言,说我到了远方,但因为是妈妈说出来的,她就会相信。”

    荣浅抱紧他,身体因为剧烈地哭泣而颤抖。

    厉景呈掌心在她腰际摩挲,他拉起荣浅的手掌,上面有很多细碎的伤口,虽然不深,但看在他眼里,一样触目惊心。

    他亲吻着她的手,荣浅凑上前对着他耳朵一口。

    厉景呈差点跳开,荣浅双眼红肿,“我不要听。”

    男人摸了摸耳朵,“那好,你让我说不出话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他凑上前吻住她的唇瓣。

    厉景呈不敢让荣浅在浴室待太久,找了个宽大的浴巾将她裹起来后抱到大床上,他才要起身,就被荣浅拽住了浴袍的一角。

    “我去给你倒杯水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想喝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让她背靠床头,“数到三,我就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他像是哄小米糍一样对待荣浅,她闭了眼睛,“一、二、三——”

    厉景呈泡了杯姜糖水,酒店内都有现成的姜糖包,荣浅的声音传到他耳朵里,“怎么还不回来?”

    男人一边吹着,一边来到床边,“来,喝掉它。”

    她伸手接过杯子,方才的劲,到这会还没有办法缓过来,厉景呈躺到她身边,“没事了,虚惊一场,有我在,是不是什么都不用怕?”

    她喉咙口还有些哽。“就是因为你我才哭成这样的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这时,心里面被积压的不是后怕,反而是庆幸。

    如果他不去,放荣浅一个人在那的话,他肯定已经完完全全失去她了。

    “景呈,最后你到底怎么出来的?”

    “那个房间出现了一面密码墙,且根本就没有规律,两次之后,我都绝望了,我跃出水面的瞬间,看到你趴在那里哭,我就想到还未出世的宝宝。其实,我按出他预产期的数字时,压根连万分之一的希望都没有抱,但我没想到,还真是我儿子救了我一命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的头轻靠向荣浅的腹部,推开她身上的浴巾后,在她光滑的肌肤上亲吻。

    荣浅又想哭了,她强忍着,这时候,觉得平日里那些害喜的反应其实也是一种幸福的体验,厉景呈起身将她揽在怀里,“快点睡吧,明天我们还要回东苑。”

    她脸枕在男人的胸口处,听着他有力的心跳声,不由莞尔。

    “笑什么?”

    “好听嘛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揉下她的脑袋,“你这属于冷笑话吗?”

    荣浅心安地闭起眼睛,但她一点点都睡不着,只觉这样躺着,实实在在抱着身边的这个男人,就是她此时最想做的。

    厉景呈也睡不着,极度的疲倦后,他身心空虚的厉害,又觉得这一切极不真实,只有将荣浅拥着,他的心才能安下来。

    翌日。

    医院。

    厉景寻失去了和外界的全部联络,所幸,他让人提前就为厉景呈预备了大礼。

    smx是他精心创立起来的,包括密室也是,他苦心经营得还有他的爱情,可是,他现在两手空空,什么都没了。

    病房的门被打开,护士推了辆轮椅进来。

    厉景寻被送出医院时,没想到,警察会带他回厉家。

    东苑的铁门敞开着,里面进进出出不少人,厉景寻看到一样样东西被抬出来,护士将他推进屋,仓库的那堵墙已经被敲掉,整座地面都被掀开,而那个密室,如今再也藏不住秘密了。

    他握住椅把的掌心收拢,看到荣浅和厉景呈从楼上下来。

    厉景呈举步上前,“没想到,东苑地底下还有这样的乾坤。”

    厉景寻一动不动,也没接口。

    “我现在就让人把这地给填了,”厉景呈面色冷峻,“老二,光smx一条就够你受的了,我没想到,你是处处想将别人置于死地。”

    厉景寻冷笑下,这个时候,既没承认也没否认。

    门口,忽然传来阵吵闹声。

    巩裕被带了进来,她一边挣扎,一边吵嚷,“知道我是谁吗?放开我,我什么都没做!”

    她被推到厉景寻跟前,男人面色微紧,“这事跟我妈没关系!”

    “有没有关系,警方说了算。”

    巩裕一听,吓得不行,她哪进过那种地方,“景呈啊,我们好歹是一家人,你用不着做这么绝吧?”

    她被人强行带走,两条腿在地上不断挣动,“景寻,救救妈,景寻!”

    巩裕的声音渐行渐远,厉景寻的面目沉浸在阴暗中,他使劲捶了下轮椅上的腿。

    警方带他回去时,他不由看向东苑旁边的那座大宅子,可他心心念念的那抹身影并未出现。

    直到他被推上车,盛书兰这才拨开窗帘看向外面。

    她双目空洞无神,幸福似乎离她永远只有一步之遥,厉景寻对她的好她全都看在眼里,她只想安安稳稳,有个家,有个属于自己的孩子,这难道都是奢侈吗?

    荣浅看着仓库内的人正将东西从下面搬出来,她双手圈紧厉景呈的腰,男人手掌摩挲着她的头顶,“等厉家这边的事解决后,我跟你回南盛市,好不好?”

    他将她要说的话都说出来了,荣浅笑着点头,“我好想家了,想念帝景,想念南盛市的每一寸土地。”

    东苑下面的密室彻底被挖掘出来,就连考古专家都来了,只是很多古老的东西都被破坏掉,警方顺藤摸瓜,也找出了跟厉景寻合伙的另一人,皇甫四少。

    逮捕皇甫四少的消息,荣浅还是从新闻上得知的。

    厉景寻仍旧被警方控制起来,厉青云回来的这天,荣浅和厉景呈都去了。

    有专人将厉青云送到门口,“厉老,您年事已高,有些事就别掺和了,适当退下来,将机会留给年轻人吧。”

    厉青云绷着脸,目送那些人离开,他视线睨向厉景呈,旁边的沈静曼见状,忙上前道,“青云,你总算回来了,你不知道,景呈差点被老二害死,我们东苑下面居然暗藏玄机,青云啊,你的孙子都差点胎死腹中啊!”

    厉青云一语未发,沈静曼上前搀扶住他,却不料,被他使劲挥开,趔趄下差点栽倒。

    厉青云转身往里走,沈静曼怔愣片刻,厉景呈适时开口,“妈,我们就快要回南盛市了,你跟我们一起走吧?”

    “我不走,”沈静曼站立在大门口,她没有尝到丝毫胜利的喜悦,反而满嘴苦涩说不出来。“这儿才是我的家。”

    厉青云被卸了权,成日里无所事事,厉景寻的事,他已经帮不上一点忙。

    厉景呈和荣浅打算回南盛市前,去了趟厉家。

    沈静曼坐在沙发内,脸色难看,厉青云回来后,把气全撒在她身上,别说再住在一起了,就连好脸子都没给过她。

    厉景呈说明来意,“后天,我和荣浅就要回南盛市了。”

    沈静曼目露不舍,“这么快?”

    “公司这边逐步稳定了,只要我们厉家摆明态度,相信外面的人还是会信任我们,至于小妈,她做过什么事,警方会查个清楚。”

    厉青云一语不发,也没有挽留,只是听着厉景呈和沈静曼在那你一言我一语。

    荣浅走进盛书兰的房间,看到她坐在窗台前,头发披在肩头,怔怔望向外面的风景。

    荣浅上前,“我和景呈就要回南盛市了。”

    盛书兰眼帘动了动,“真好。”

    “你跟妈想过去的话,我们也会安排好的,现在厉家这样……”

    盛书兰眼眸被穿透进窗户的阳光刺痛下,她好羡慕能那样离开,可她的双腿却似乎被钉在了这,不能动弹,这儿,已经有了她的牵挂,“谢谢你,浅浅,但我不会走的,我还是留在这吧。”

    这儿是她的根,盛书兰和那些生长在厉家的女人一样,缺了这份水源,外面的世界她们压根就不适应。

    沈静曼守着厉青云不肯走,现在,她也总算等到了这个男人,即便不会一心一意对她,但他身边的人,总算只有她了。

    南盛市。

    厉景呈早就让佣人将这儿打扫出来,回去的这天,刚进院子,小米糍就迫不及待地跳下车,当着他们两人的面跳起了小苹果。

    当晚,一家子就回了趟荣家。

    在南盛市的步调,不急不缓,是荣浅最喜欢的。

    早上,厉景呈送完小米糍去学校,回到帝景,家里的大懒猫还睡着。

    荣浅人呈大字型摊开,睡相极不老实,厉景呈起床后,整个地盘都是她的。

    他将手里的东西提到荣浅面前,她鼻子吸了吸,眼睛都没有睁开,“好香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手指在包装袋上轻敲两下,荣浅睁开眼帘,潭底明显一亮,“西树泡芙!”

    她坐起身,伸手抱过袋子,拿起一大个塞到嘴里。

    厉景呈坐在床沿,单手撑在身侧,眼角含笑看她,“牙都没刷,以前暗恋你的那些男生知道你这么邋遢吗?”

    “医生都说了,早上起来恶心,就先吃东西,我这叫听话懂不?”

    厉景呈点头,“懂,懂。”

    她脸上露出满足,厉景呈靠过去,前额同她相抵,“浅宝,我想再听你说一遍那三字。”

    “哪三个字啊?”她装傻充愣。

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他脱口而出。

    荣浅嘴角处沾上了奶油,她抿起笑来,“我有说过吗?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我多不容易才等来你这三字吗?我甚至觉得,这是我此生最大的奢侈,我厉景呈买得起全世界最奢侈的东西,却买不来你一句奢侈的话。”男人想到那晚的情景,心有余悸之余,却被满满的幸福感充盈着,“浅宝,我那么那么爱你,如今,总算也等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向来不吝啬这般情话,荣浅拿起一个泡芙塞到他嘴里,她微退开身,双目紧盯厉景呈,“等我这三个字,真有那么难吗?”

    厉景呈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荣浅伸出两手捧住他的脸,她凑上前亲吻着他的眉、他坚挺的鼻梁,以及他的脸颊,最后,两人维持着前额相抵的动作,“景呈,其实没有那么难,你听好了,我爱你,你什么时候想听,我可以随时说给你听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手落向荣浅的脸庞,她不禁莞尔,“你看你脸上。”

    方才,她嘴角处沾满了奶油,这会,厉景呈面上被她亲得到处都是,他拉住荣浅的手,凑过去同她亲吻。

    晚间,厉景呈带着小米糍和荣浅去商场。

    小米糍已经会自己挑选衣服了,她在儿童专柜前转来转去,时不时还让服务员配套给她试穿。

    厉景呈和荣浅坐在靠窗的位子,看着女儿兴致勃勃的样子,厉景呈轻啜口咖啡,眉头轻扬,“这么小就懂得爱美,肯定随你。”

    荣浅听到这话,还想辩驳,“谁说的,我小时候可没这样,家里人给我买什么我就穿什么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嘴角才划开,猛地一阵男音落到耳中。

    “浅小二,你说这话也不会脸红?”霍少弦弯腰,怀里的橙橙下来后直奔衣柜而去。

    厉景呈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,回南盛市就面临着要经常能见到霍少弦,荣浅听到他的声音,面色还是很激动,“少弦!”

    霍少弦也不客气,拉开椅子径自入座,睬都没睬厉景呈下,“你跟小米糍这么大的时候,早就会配衣服了,还每天都要穿不同样的。”

    荣浅不由失笑,“你都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以后,还打算走吗?”

    厉景呈见两人压根当他不存在,他接过话,“将来的事谁说得准?”

    霍少弦目光睇着荣浅,话却是冲着厉景呈的,“我没问你。”

    荣浅见两人又要呛着,“我们打算待在南盛市了,逢年过节的时候,可能会去吏海看看。”

    霍少弦唇瓣微展。“那就好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沉着面容,他们留不留在这,跟他有什么关系?

    橙橙跑到小米糍身边,两人之前并不熟,但有了共同的爱好,很快就热络起来。

    小米糍拿了套公主套装在橙橙身上比了比,“好美美啊,你喜欢吗?”

    “喜欢。”

    “那叫我爸爸买两套,我们穿一样的好吗?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小米糍飞快跑了过来,拉着厉景呈的手,“我和橙橙都喜欢的,爸爸,给钱呀。”

    荣浅看到橙橙也扑入霍少弦的怀里,她手掌在腹部摩挲几下,“以后,橙橙和小米糍也能一起长大……”

    “青梅竹马……”

    霍少弦话还未说完,就被厉景呈接过口,“青梅竹马形容的是男女。”

    霍少弦一把抱起橙橙,“我说的就是我和荣浅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被小米糍拉起身,走到柜台前去付款。

    橙橙也跳下身后跟了过去。

    荣浅握住手边的杯子,“少弦,有合适的人吗?”

    他没提防她会这么问,霍少弦摇下头,“至今为止,还没有找到。”

    “你多留意一下身边的……”荣浅目光落到他侧面,“有时候,不是找不到了,是封闭了自己的心不想找。”

    霍少弦喉间轻滚,视线触及上荣浅,“浅小二,所以,你已经敞开心扉找到了是吗?”

    荣浅听到这,心里还是会不由发酸,但她不想骗霍少弦,“是,我找到了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站在柜台前,手里的卡递出去,目光却紧锁在窗边的两人身上。

    服务员示意他签名,他接过笔,心不在焉地落下去,荣浅微微笑着,也不知道在说什么,两人的神色都很轻松。

    “厉少?”服务员轻唤。

    他回神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请,请签名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低头一看,字都写在了柜台上。

    橙橙拎着袋子跑回霍少弦身边,“爸爸,叔叔给我买的新衣服,谢谢叔叔。”

    她扭过头,笑容甜美,厉景呈也不由勾勒下笑,“不用谢,你喜欢就好。”

    两个孩子俨然成了好朋友,霍少弦没有多逗留,抱着橙橙离开时,橙橙和小米糍还约好了改天要一起去海洋馆玩。

    在商场内找了处餐厅吃饭,厉景呈翻看着菜单,荣浅跟小米糍说着话,男人冷不丁冒出句,“以后还是跟霍少弦少接触为好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他不信荣浅不知道其中原委,“我看了心里很不爽。”

    “你就小气吧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被荣浅一句话堵得连饭都吃不下去。

    回到帝景,小米糍疯了一晚上,洗过澡后很好睡觉。

    进了卧室,发现荣浅没在,厉景呈换了套居家服,转身下楼。

    来到玻璃房,厉景呈老远就看到里面的灯亮着,他在门口驻足,没有进去。

    玻璃房的外头有两排实木花架,菱形的格子上吊着一盆盆兰花。

    回到南盛市后,很多小事都是荣浅亲力亲为布置的。

    比如说,这个玻璃房。

    厉景呈之前送到她手里时,她连正眼都没瞧过,现在,小到玻璃房外的每一串小小吊灯,以及里面摆放的小摆设和沙发座椅,都是荣浅亲自挑选的。

    还在吏海的时候,她就已经在网上看好,并下了单。

    厉景呈抬起脚步,不由莞尔,这就是在乎和不在乎的区别吧?

    而今,他也终于尝到了被人在乎的滋味,这滋味实在太好,似乎还带着什么瘾。

    走进去,看到荣浅穿了个围兜,正在忙碌,手里揉着买来的雕塑泥。

    厉景呈上前,双手圈紧她的腰,荣浅头发用夹子简单地夹在脑后,“小米糍睡了?”

    “嗯,穿好衣服就睡着了。”

    荣浅掰开他的手,让他坐到沙发上,厉景呈靠着柔软的椅背,荣浅拉过张椅子,“你可不许乱动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荣浅旁边摊满了画稿,有时候起得早,她就画一些,这个男人,已经到了她闭眼就能勾勒出他生动五官的熟悉度,厉景呈看着她并未生疏的动作,想到自己和霍少弦一路以来的争夺,目光落向她手中时,变得越发柔和了。

    荣浅时不时抬头,两人相视而笑,厉景呈白日里忙碌,晚上,又包揽了照顾小米糍的活,他头靠在那,等荣浅再次抬头看过去时,他已经睡着了。

    她起身,放轻脚步来到他身侧,荣浅拿起条毛毯盖到厉景呈身上。

    他眉眼一动,大掌抓住荣浅的小手。

    她凑到厉景呈跟前,“回房睡吧。”

    他顺势将荣浅勾到怀里,“老婆,我刚才做了个梦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梦?”

    “我梦到我们的婚礼,空前盛大,你一手牵着小米糍,另一手抱住我们的儿子……”

    荣浅笑着打断他的话,“我才不要呢,丢脸丢死了,都生过两个娃了才举行婚礼,人家怎么想我啊?”

    “人家只会想,这女人真是人生大赢家,有儿有女,还有那么优秀的老公。”

    她手掌在腹部摩挲了几下,“景呈,我不需要什么空前盛大的婚礼,就像你说的,我已经够幸福了,不需要锦上添花。”

    “但我需要。”厉景呈亲了亲她的前额,“我不想我的妻子被人指指点点,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,我是你老公,是你最大最坚固的靠山。”

    男人抚摸着她的肩头,“我想给你一次正式的婚礼。”

    荣浅心知厉景呈的想法,当年,她和霍少弦离开后,她第一次为霍少弦披上婚纱,对于厉景呈来说,这定然是他心头的隐痛。

    “那等我生完孩子,我可不想大着肚子穿婚纱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厉景呈面带喜悦地答应下来。

    荣浅怀孕七个月的时候,肚子就很大了,不少人说,她怀的肯定是男孩,从肚子的形状就能看出来。

    这天,她开车经过条商业街,嘴里实在馋的厉害,便下了车。

    荣浅走进咖啡馆内,点了一杯咖啡后坐向靠窗的位子。

    她没有喝,就想闻闻咖啡味道解馋。

    不远处,几名女子在说着话,其中一人抬头,看到了荣浅。她跟同伴打个招呼,然后起身坐到荣浅对面。

    听到动静,荣浅不由抬头,看清楚来人后,眼里略有吃惊。

    莫希率先开口,“浅浅。”

    “希子姐。”

    莫希招手又要了杯咖啡,“孩子几个月啦?”

    “七个月了。”

    “看样子是个男孩哦。”

    荣浅微笑,“男孩女孩都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莫希跟她闲聊了几句,双手捧住咖啡杯,“少弦肯定也知道你回来了吧?”

    “是啊,刚回来时我们就见过了,现在橙橙和小米糍还成了好朋友,平日里,偶尔也会在一起吃饭。”

    莫希面色露出些不自然,荣浅看她眼,“你呢,跟孙佳麟还顺利吗?”

    “别提了,孙家一直不同意我们的事,拖到现在也没个结果。”

    “只要他是真心喜欢你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莫希无所谓地耸动下肩膀,“爱情这种东西是最无力的,反正我什么都没了,也只能跟着他。”

    荣浅往咖啡里放入方块糖,也不喝,就搅拌着。

    莫希早就尝到了苦果,尽管霍少弦从未当着橙橙的面说她什么,但女儿很敏感,她就算去陪她玩,橙橙对她也没有之前的那种亲近了。

    她很后悔,如今,荣浅都是两个孩子的妈了,可当初的自己却走错了一步,同最爱的男人失之交臂。

    不远处,友人在招呼她,莫希同荣浅告别后起身离开。

    回到帝景,刚推门,就听到里面传来说话声。

    荣浅往里走了几步,看到客厅内的沈静曼。“妈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朝她招下手,沈静曼眼圈发红,“浅浅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荣浅注意到放在一边的行李箱,她走过去坐到厉景呈身侧,沈静曼擦着眼泪,“我再也不要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闻言,点下头,“你住在这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自从家里发生了那么多事后,你爸看我更不顺眼了,”沈静曼指了指自己的脸,“他这一巴掌,我耳朵都差点聋了,现在听你们讲话也不怎么清楚,他说我是扫把星,要是当年不娶我进门,就没那么多事发生了。”

    厉青云迁怒到沈静曼身上,也很正常,厉景呈说道,“还有两个多月,荣浅就要生了,你就住在帝景,正好可以照顾她。”

    “我本来想让书兰也过来,可她不肯离开那,我是实在受不了了,这几个月,你爸跟我说过的话不超过十句,一开口就是骂我……”沈静曼抹着眼泪,人明显比荣浅他们离开时瘦了一大圈。

    荣浅起身坐到沈静曼身边,“妈,正好,我有时候想出门没人陪,现在好了。”

    沈静曼看她眼,然后拉过她的手。

    离预产期越来越近,荣浅看着厉景呈走来走去的身影,那种兴奋和紧张藏都藏不住,他走到床边,“还没有感觉吧?”

    “没有呢,瞧你急得。”

    “我紧张啊。”

    “紧张什么啊,又不是第一次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拉过她的手,“这不一样,你当初怀着小米糍,我知道你要走了,所有的心思都在怎么留住你这件事上,我没有体验到那段时间独有的兴奋和期待,你摸摸,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荣浅失笑,门口传来阵脚步声,小米糍跑到床前,她一开始很不开心妈妈要生小弟弟,可爸爸跟她讲了很多‘大道理’,现在,她也跟他们一样,好想快点能看到妈妈肚里的宝宝。

    小米糍摸了摸荣浅的肚子,“妈妈,小弟弟会从哪里出来呀?”

    “他在妈妈肚皮里面,肯定就从肚皮出来啦。”

    小米糍歪着小脑袋,“妈妈的肚皮没有洞啊,我不懂耶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接口,“等小弟弟敲门的时候,妈妈就会给他开门了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吗?”小米糍做出惊呼的样子,双手捂住嘴,“好怕怕啊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,等小弟弟来的这天,你待在家里知道吗?”

    “不过,我有个好朋友说,我们都是从妈妈胳肢窝爬出来的哦。”

    荣浅回想起自己小时候,大人总也找这种借口骗她,厉景呈抱起女儿让她坐到自己腿上,小米糍眼里露出期盼,“不知道小弟弟长什么样子呢,我喜欢帅帅的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扬笑,“那必须帅啊。”

    他的儿子,能不帅吗?

    为了这句话,小米糍恨不得原地转圈跳舞了,这样,她以后就能带个小帅哥出去啦。

    荣浅怀孕时间,厉景呈替她拍了不少的照片,每个月都按时记录,荣浅翻开相册就能看到自己一天天的变化。八个多月时,肚子大的像个皮球,行动也不方便起来。

    荣浅坐在床沿,厉景呈蹲在她跟前,她上身只穿了件内衣,男人手中握着画笔,正蹙紧眉头在她肚子上画着什么。荣浅垂首紧盯,时不时吩咐,“这儿画一下,对对,就是这儿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毕竟没干过这种活,手上涂满了颜料,就连脸上都有,柔软的画笔扫过荣浅的腹部,肚里的孩子仿佛有了感应,一脚踹过来,肚皮凸起很明显的一块。

    厉景呈觉得新奇极了,握着笔的手硬是动弹不了,肚皮上的笑脸图案已经成形,正好是宝宝活泼好动的时间到了,荣浅单手撑在身后,“哎呦,又跟过山车似地乱动了。”

    这次,可不就是光踢动那么简单了,荣浅肚皮上的脸随着宝宝的动作而笑开,生动形象极了。厉景呈放下画笔,抱住荣浅的腰,在她肚皮上亲了亲。

    她笑着将手落向男人肩头,“真后悔怀小米糍的时候,没能好好珍惜。”

    那时,只顾着遵循自己心中的意愿,满脑子都是带着孩子逃离,而相对的,每天自然都心惊胆战,也从未体会过当妈妈的悸动和幸福。

    厉景呈抬起头看向她,目光柔和轻松,“现在珍惜不也一样吗?以后,那些时间全都是我们的。”

    荣浅轻笑起来,厉景呈拿起床头柜上的单反,专注地替她拍着照片,荣浅双手捧住肚皮,“这么胖,丑死了,不该给你拍的。”

    “以后宝宝看到这些照片,肯定会知道你怀着他时有多不易。”

    门口传来阵咔嚓声,小米糍走了进来,荣浅听到动静,忙伸手去拿旁边的上衣。小米糍目露好奇,瞅了瞅厉景呈和荣浅,“爸爸妈妈,你们在干吗?”

    厉景呈脸色未变,“当然是帮妈妈拍照了。”

    “拍照还要脱衣衣吗?”小米糍走到荣浅身边,“妈妈,爸爸骗人。”

    荣浅用上衣挡住胸口,“爸爸没骗人,你看,这是爸爸帮妈妈画的,好看吗?”她指着自己的肚皮,想将女儿的注意力转移开。

    小米糍看了看,又看看厉景呈,“爸爸,你嘴上为什么会有黑黑的东西,你偷吃颜料啊?”

    肯定是方才亲的时候,不小心蹭到的,厉景呈将相机放回原位,他蹲下身,将女儿拉到跟前,“是啊,爸爸偷吃了颜料,你要不要?”

    小米糍皱皱眉头,“脏死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会,味道好极了。”厉景呈说着,嘴巴凑过去就要亲女儿,小米糍哇哇大叫起来,可无奈力气太小,被厉景呈两手握住肩膀就提溜到了跟前,男人凑过去,在她脸上狠狠一口。

    荣浅笑着退到旁边,小米糍擦了擦脸,“爸爸脏,爸爸脏。”厉景呈伸手将女儿抱起了身,又转了两个圈子,小米糍喜欢这样,只一瞬,便被哄得开心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吏海。

    窗外下着绵绵细雨,盛书兰起床后并未立即梳洗,而是披着外套来到阳台上。花园内的花总是新旧相替,即便过去了最适合盛开的季节,却也能够有另一拨炫耀而灿烂地拂去这黯淡,取代掉那抹枯萎破败的色彩。她伸出手掌,细雨渗透到掌心里面,有种酥麻痒痒的感觉。盛书兰本就有些多愁善感,如今,偌大的家就只有她和厉青云,连沈静曼都走了。

    似乎想到今天还有什么事,盛书兰步履匆匆地回房,洗漱好后,特意从衣柜内挑了件旗袍,古典优雅的盘扣,配上一抹绿色的翠竹,她将头发用木簪子盘起,拿了件斗篷外套后便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来到楼底下,看到一抹身影坐在沙发内,盛书兰步履尽量放轻,到了厉青云身侧,才看到他在翻看张全家福。盛书兰心头不由被触动下,她坐到男人身侧,“爸,我今天要去见景寻。”

    “去吧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您也关心他,要不是您的关系,我也见不到他。”

    厉青云合起相册,重重叹出口气,“好好的一个家,居然成了这幅模样。”

    盛书兰将手掌落到厉青云肩头,“爸,别多想了,我去去就回,晚上给您包饺子吃。”

    厉青云没再说什么,盛书兰出去了,经过东苑时,她不由抬头朝里面看了眼,真是物是人非。刚走出大门,司机在外面等着她,盛书兰还未上车,却有抹身影从旁边蹿出来,一把拽住她的手臂,“书兰,书兰啊,你帮帮我。”

    盛书兰吓了一跳,心扑通扑通差点跳出来,她定睛细看,居然是巩裕,“小,小妈?”

    “是我,书兰啊,你爸呢?”

    “爸在屋里。”

    “让我进去,我有话要跟他说。”巩裕见状,便要往里面闯。盛书兰忙扣住她的手臂,“小妈,您别这样,您帮景寻的事,爸知道后气得不行,您现在进去就是撞在他枪口上啊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信,我和青云那么深的感情,我不相信他忍心让我流落街头,况且,都过去这么久了,他肯定原谅我了,对了,那死老太婆不是走了吗?青云肯定是在给我腾地儿,等着我回来呢。”

    听着巩裕的痴心妄想,盛书兰不由叹息,巩裕才往里面闯了两步,就被自动神张开的铁门给拦在外头。她气得脸色都变了,“拦我做什么?没长眼睛是不是?”

    “妈,您别闹了,把爸引到这儿来对您没有好处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也学会这样跟我说话了?你们都看我落魄了是不是?”巩裕激动地叫嚣着,伸手就要去拉铁门,一抬头,远远地看到有抹熟悉的身影从远处走来,巩裕忙收住手中动作,她两手摸了摸头发。等到厉青云出来,她高兴地迎上前,“青云,你总算肯见我了。”

    厉青云双手交叉后落到手拐的龙头上,他目光望向远方,身后的佣人提着两个行李箱放到他跟前。厉青云的注意力这才落到巩裕身上,“这里面是你换洗的衣物,提着它们,走吧。”

    巩裕一下怔在原地,似乎没想到厉青云会来动真格的,她难以置信地摇着头,“青云,我们好歹夫妻一场啊,就算我真的做错了什么,难道你真忍心把我赶出家门?”

    “我们本来就不是法律上的夫妻,你做出那些事的时候,想过景呈是我儿子吗?”

    “说到底,你还是偏心。”

    “我偏心?”厉青云自嘲地轻笑出声,“我要不偏心,说不定就不会有这些事了,你们那样为所欲为,还不是因为我的这份偏心吗?”

    巩裕朝着旁边的墙上靠去,“青云,你现在身边没有人,让我留下来吧。”

    “首饰和钱,我没有留给你,银行卡里的金额,也已经冻结了,巩裕,对,我们好歹夫妻一场,所以我放过你,你走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!”巩裕瞪大双目,“你居然这样绝情。”

    厉青云一脚踢向那个皮箱,木质盒子滚动了好几下,最终停落在巩裕脚旁,“给我滚。”

    “青云,你这样对我,总要给我个理由吧?”巩裕纠缠不休,而旁边的盛书兰看在眼中,却仿佛看见了从前的自己,哭哭啼啼,眼里心里都只看见一个男人,以他为天,以他为神,可到头来呢?幸好,幸好,她是及时刹住了脚步,而巩裕这一脚踩得那么深,怕是怎么都收不回来了。

    “事到如今,你还让我给你理由?”厉青云听到这番话,更是怒不可遏,“滚,给我滚。”

    “老爷,一日夫妻百日恩啊!”

    厉青云冷哼声,转身就要进去,“以后谁敢放她进来,我就打断谁的腿。”

    他拄着手拐大步进去了,巩裕想要紧随,却被关在了铁门外,盛书兰眼睁睁看着,终究还是转身朝着停在一旁的车走去。

    “书兰!”巩裕转身,将注意力放到盛书兰身上,“你去哪?”

    “我去看景寻。”

    “可,可以探望吗?”

    盛书兰已经站在了车旁,她面色淡然地点头,“可以,但爸说了,他不想见景寻,而我不能带任何人去。”

    巩裕闻言,眼圈发红,声音不由有些激动,“那我呢,我也不行吗?”

    “小妈,养不教父之过,但很大一部分和家里的成长环境也有关系,景寻跟我一样,从小耳濡目染了这个家的阴暗,他走错至今,似乎也情有可原。”说完,便拉开车门坐了进去。

    巩裕怔了怔,完全没想到盛书兰会说出这番话,就凭她的胆子,居然也敢说这种话?

    车子载着盛书兰快速离开,巩裕欲要追出去,却被脚旁的木箱给绊了一跤,她狼狈坐在地上,身后是她唯一的家,可她已经回不去了,儿子没了,丈夫没了,什么都没了。

    厉景寻被带走后,盛书兰连一面都没见过他。

    单独的小房间内,两名警卫一左一右站着,尽管是白天,屋内却开着明亮的灯光。靠北的墙面上有扇窗,很高很窄,给人一种莫名的逼迫感。

    厉景寻被带进来的时候,就看到盛书兰抬着头,正出神地望向那扇窗户。

    他放轻脚步走去,最后坐到了盛书兰对面,直到拉动椅子的声音传到她耳朵里,盛书兰这才回神,她眼帘抬起看着对面的男人。厉景寻的头发很短,却显得精神不少,他长得本就好看,发短了,只不过是另一番感觉。男人目光近乎贪婪地盯着她看,盛书兰一语不发,眼圈却慢慢红透,最终隐忍不住,轻哽出声。

    厉景寻喉间滚动了下,他靠坐回去,将目光别开,“你来做什么?”

    盛书兰双手放在桌上,“爸也很想你。”

    男人冷哼了下,“那又能怎样呢?”

    “景寻,你被带走的那天,我其实是在家,只是我没出来。”

    “既然那天就不想见我了,今天还来做什么呢?”

    盛书兰端望他片刻,“我不舍得把你留在这。”

    厉景寻微微怔了下,“有什么不舍得的?”

    “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吗?我总是习惯跟在景呈的后面,而你呢,又习惯跟着我,我一直很后悔,在你追着我脚步的时候,我就不该去追着已经追不上的人,我应该等你的,那样的话,可能我们就不会这样阴差阳错了。”

    厉景寻不免动容,可并没有很明显地表露出来,“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意思?律师说我最起码被判15年以上,书兰,等我到时候出来的时候,你还能认得出我吗?”

    “怎么会认不出,我觉得,应该和你现在的样子差不多。”

    厉景寻微微笑起来,眼里的幽暗和阴鸷比起先前褪去不少,“书兰,接下来的日子,好好找个人,即便找不到老大那样的,但凭着你的条件,爱你的男人不会少的。”

    “景寻,你胡说什么呢?”盛书兰口气有些僵硬,不忍再听他说下去,便冷冷打断他的话,“你觉得我这样,还会去找别人吗?”

    厉景寻听着,眼眸中透出难以置信,他完全没想到这一层,他冷下神色,“你是什么意思?难道你以后还不找人了?”

    “当然不,我会等你出来。”

    “谁要你等我?”厉景寻口气寒森,她居然还存着这样的心思,“你听不懂我的话吗?我至少要坐十五年牢,你疯了是不是?”

    “我没疯,我冷静着呢,景寻,我不会再找人的,与其勉勉强强寻个人磨合一辈子,我还不如在家养养花看看书等你,你安心改过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说了用不着你这样!”厉景寻一拳捶向桌面,“我不用你的同情。”

    “冷静点!”身后的看守上前,按住厉景寻的肩膀。他双手紧握成拳,犀利的眸光却似要在她身上扎出一个个洞来,“盛书兰,你胆子越来越大了,我不稀罕你等,你也别让我背负这么重的责任,你要做老女人,我不拦着你,但你别给自己脸上贴出这么一层富丽堂皇的金纸来!”

    他试图激怒她,也试图让她转身就走,可盛书兰面色如常,好像根本没将他那些话听进去,她只是安安静静地站起身,“坐牢是你的事,等你,就是我的事了,你的事我管不了帮不了,那我的事,你也别管。”

    厉景寻就没见过这么死心眼的女人,他怒极起身,伸手就要去掐她的肩膀,“我说了,我不稀罕你这样。”

    守卫来不及制止,盛书兰已经乖乖后退一步,没让他碰到自己,“稀不稀罕,那也是你自己的事,景寻,这次机会是我好不容易盼来的,你为什么非要这样呢?我从小就没什么主见,但是这次,谁也不会帮我拿主意了,我会按着自己的想法走,你现在不想见我,那我先走了,你也别气,因为气也没用,你在里面也管不着我在外面怎样。”

    说完,便拿了包快速离开了。

    “盛书兰!”

    她头也没回,便径自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不知过去了多久,外面的雪花下得那么大,落在肩头,都能清清楚楚看到它的形状。盛书兰站在阳台上,伸手接了几片,吏海从没下过这么大的雪,站在阳台上望出去,院子里银装素裹,地上也像是铺了一层白色的毯子。她双手放到唇边呵气,厉景寻的判刑下来了,果然如他先前所言,判了二十年。

    楼下的院子内,忽然传来一阵窸窣的脚步声,那是有人踩着雪地发出的动静,盛书兰抬首看去,是个年轻的男人。家里已经很久没来客人了,自从厉家出事后,厉青云手中的实权也卸了,大部分时间都是父女俩人待着。盛书兰不由好奇,便转身回屋下了楼。

    刚走到楼梯口,就听到一阵焦急的声音传来,“厉老,不好了,二少自杀了!”

    “什,什么!”厉青云的声音透露出几许沧桑和颤抖,盛书兰的脚步硬生生钉在原地,手扶了把旁边的栏杆,身体这才站稳了,不至于往下栽。

    “不知找了什么东西割腕的,没有抢救过来。”

    盛书兰伸手捂住嘴,楼下传来男人的惊呼声,“厉老,厉老!”

    她在原地站了许久,直到双脚发麻,男人背起厉青云将他送出去,盛书兰手指掐着栏杆,狠狠用力,指甲折断后刺到肉里面,她却感觉不到这份痛。她木然转身,犹如傀儡般一步步回到房间。回到阳台,那股子冷冽挟裹着血腥味冲到盛书兰的面上,泪水不住淌落,她哽咽出声,她觉得害怕极了,肯定是因为她去找了他,厉景寻不想连累她,所以才选择这样的方式让她断了等待他的念想。

    盛书兰双手撑住栏杆,嚎啕大哭起来,她伤心欲绝,是啊,他是断了她的念想,连她最后支撑着活下去的力气都被他抽干净了。

    她望了望院子里的地面,白雪覆盖住了鹅卵石的坚硬,好像显得不那么可怕了。盛书兰双腿跨上栏杆,身子轻轻一跃,跳了下去……

    “啊——”

    她猛地睁开眼,伸手摸了摸,脸上冰冷一片,司机担忧地扭头望着她,“您没事吧,刚才大喊大叫的,我怎么喊您都不答应。”

    盛书兰擦着眼泪,胸腔内疼痛的厉害,看来是方才哭得太动情,她视线望向窗外,车就停在路边,她推开车门下去,呼吸到了新鲜空气,整个人舒适不少。

    路边,正好有一辆车停在那,周边摆满了盆栽,她蹲下身来,出神地看着其中一盆不起眼的花。

    方才的那个梦境很真实,她庆幸那只是个梦而已。活着的感觉真好,她相信厉景寻也不会舍得她,就这样走了。她抱起两盆花,“多少钱?”

    “二十。”

    盛书兰给了钱,然后上车,坐到车内,她垂首盯着怀中的花卉,嘴角轻挽,不由轻轻念道,“以后,我每年都会在院子里栽一些花,等你回来的时候,满院子都是花香味,景寻,那样的话,你一定不会忘了回家的路的。”

    她抬首,再度看向窗外,盛书兰一点不觉得日子难熬,真的,她觉得这样真的挺好。等厉景寻还完了债,他们还是能在一起,而且不用再背任何沉重的枷锁。

    真好啊。

    荣浅分娩的这天,尽管做了十足的准备,但还是难免手忙脚乱。

    推进手术室的刹那,荣浅疼得不住扭动,厉景呈一脚已经跨进去了,她伸手抓住男人的衣袖,“不行,你不能进去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弯下腰,俊颜凑到荣浅跟前,“不是说好了吗?这次,我肯定陪着你。”

    “不要,”荣浅直摇头,“你在里面,我生不出来,而且我不要你看到我这个样子。”

    “别闹,我就在旁边陪着你。”

    荣浅捂着肚子在那喊,“那我不生了……”

    厉景呈急得汗都快出来了,可没法子,生不生他也没法做主,只好乖乖守在外面。

    荣浅先前幻想着厉景呈剪脐带的一幕,脑补出的温馨就能令她醉了,可后来看了个帖子,说有个男人就是因为看完了妻子分娩的过程,最后导致自己某方面功能不行了。

    荣浅可不想害了厉景呈呀。

    男人在外面焦急等待四个多小时,这才听到里面传来哇哇的哭声,他扑到手术室门跟前,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似的。

    护士第一时间抱着孩子出来,“恭喜恭喜,是个男孩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不住朝里张望,“我老婆呢?”

    “您放心,一会就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小米糍和沈静曼都留在病房内,看到荣浅的床被推进去,小米糍不住在旁打转,好不容易医护人员都出去了,她这才得已来到荣浅的床边,“妈妈,你痛吗?”

    荣浅精疲力尽,抬起手掌摸了摸女儿的脑袋,“痛啊,但是妈妈能忍受。”

    “妈妈真勇敢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也来到床前,他弯腰在荣浅前额处烙上一吻,“老婆,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刚生产完,几乎用尽荣浅全部的力气,她眯起眼帘,看到厉景呈的脸就在跟前,她伸手摸了摸,“我真庆幸没让你进去,我当时的样子,肯定面色狰狞。”

    “很痛吧。”厉景呈心疼地摸了摸她前额,“我在外面都能听到你的叫喊声。”

    荣浅虚弱地点点头,“我最怕痛了,不过还算好。”

    沈静曼走了过来,弯腰小声地说着话,“景呈,别跟浅浅说太多话,让她多休息休息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厉景呈拉过椅子,陪在旁边。

    “要不你跟保姆回去吧,把小米糍带着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头也没回,“妈,您去吧,我在这陪着就好。”

    沈静曼听闻,也没多说,点了点头,“月嫂在这呢,有事你喊她就成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这第一晚,势必是最难受的。荣浅体力耗尽,睡得迷迷糊糊,厉景呈在旁望着点滴瓶,到了后半夜,才挂完水,护士替她拔针时,荣浅脑袋动了下。

    厉景呈放下手中的杂志起身,他手掌拨开她颊侧的头发,“怎么了,不再睡会?”

    “景呈,我难受。”她呢喃声,头发已经被汗水浸湿。

    男人面色透露出些许的紧张,“哪里难受?”

    “伤口,疼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瞅着她难忍的样子,分外心疼,“我去喊护士过来。”

    荣浅见他起身,忙伸手拽住他的衣袖,“别去,没用的。”

    他回到她床前,摸了摸她的脸,“那怎么办,我帮你洗洗吧?”

    她难受地直摇头,厉景呈坐向床沿,替她将手背上的胶带撕去,针眼处还带着鲜明的血渍,荣浅已经睡不着了,只是难过地哼哼,厉景呈见状,干脆起身将儿子抱了过来。

    小家伙也结实,七斤六两,这会窝在荣浅的怀里,厉景呈弯腰亲吻他的眉心,“你看看,儿子长得是不是很像我?”

    刚起身,孩子就闭着眼睛哇哇大哭起来,厉景呈有些手忙脚乱,“这小家伙,这么不给面子。”

    “应该是饿了。”

    月嫂匆忙从外面进来,拿了奶瓶去冲泡,厉景呈抱起儿子在臂弯间,绕着荣浅的床走来走去哄他,“宝宝不哭哈,别吵到妈妈,今天是你第一天到这儿来,肯定不习惯……”

    荣浅躺在床上一动不动,因为连每个呼吸都能牵连到那边的痛,她看着厉景呈的样子,听着他的话,只觉再多的难受都是值得的,因为它换来了自己的幸福。

    沈静曼如愿以偿抱得孙子,开心得合不拢嘴,荣浅是顺产,在医院经过几天的恢复之后,就出院了。

    厉景呈喜得麟儿,一有空就趴在小床边看儿子,小米糍都吃醋好几次了,荣浅动作缓慢地走出房间,听到沈静曼的声音从另一侧传来。

    “青云,你可算接我电话了,浅浅生了,是个男孩……”

    “对啊对啊,长得很可爱,和景呈小时候简直一模一样,”沈静曼的声音带着雀跃,“你抽空来一趟吧?那可是我们厉家的长孙啊。”

    荣浅站定住脚步,沈静曼虽然来了南盛市,可心却留在吏海,留在了自己的丈夫身边。

    “青云啊,我们好歹夫妻一场……”

    沈静曼的声音卡在半途,不用想都能知道,厉青云肯定是挂了电话。

    荣浅悄然离开,不想让沈静曼发现她。

    晚饭期间,荣浅坐在自己的椅子上,上面加铺了一层绵软的垫子,厉景呈替她盛了碗汤,荣浅看到沈静曼有些心不在焉,“景呈,改天,你亲自去趟吏海,接爸过来看看孙子吧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握着筷子的手一紧,“我给他打过电话,他说跟我已经断绝关系了,孙子也和厉家无关。”

    沈静曼听到这,筷子一下掉到地上,“他真这样说的?”

    “妈,爸既然这样说了,你以后也别想着再回吏海的事了。”

    沈静曼喉间轻哽,但当着小米糍的面,也不好表露什么,她站起身,“你们慢慢吃,我身体有些不舒服,先上楼休息了。”

    荣浅视线从沈静曼的身上收回,她看向坐在旁边的厉景呈,“我相信终有一天,爸会想清楚的,天底下哪有谁不想见自己儿子的?”

    厉景呈拿了把勺子给她,“等举行婚礼的时候,我再去找他趟。”

    荣浅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第一次坐月子的时候,荣浅倒没吃那么多苦,除了吃饭的时间,她几乎都是躺着的,躺着乖乖长肉那种。

    电脑没收、手机没收、电视遥控器没收,就连床头原本摆着的杂志都消失的干干净净,可想而知,一个大活人吃饱了躺在床上,每每睁大眼睛盯着天花板的场面是有多可怜。不止这样,家里的佣人在厉景呈地授意下,还对她进行了惨绝人寰地投喂,一天五顿,点心之类的还从不重复。

    荣浅睡了觉,刚睁开眼,就看到沈静曼端着个碗进来,“浅浅啊,把鸡汤喝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妈,我还不饿呢。”

    现在的沈静曼,那叫一个尽心尽责,“你要是觉得饿就来不及了,月子里落下的毛病很难根治,还好你这是第二次坐月子,好好养养,把以前那些小毛病带走了才好呢。”

    她将碗放到床头柜上,弯腰搀扶荣浅起来,“我在里面下了几个虾仁小馄饨,很鲜的,吃吧。”

    荣浅硬着头皮将满满一碗都吃干净,“妈,我头好痒,我想洗头。”

    “这可不行啊,你才生完孩子几天呢,再忍忍吧。”

    沈静曼出去后,荣浅重新躺回床上,厉景呈回来时,她见到救星般起床,“景呈,我又躺了一整天,全身都快散架了。”

    “妈说,你想洗头?”

    荣浅伸手摸了摸头发,“你看都起油了,我就洗一下,马上吹干。”

    “不行,以后落下头疼病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也这么思想陈旧,人家美国人生完孩子当天就洗头了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按着她的肩膀,让她躺回去,“你和她们体质能一样吗?”

    “怎么不一样了?”

    厉景呈对上她的视线,嘴角噙起抹意味深长的笑,“等你做某项运动时,能做到跟她们那样脸不红气不喘不大声喊救命,我就相信你的话。”

    荣浅轻咬了下唇瓣,“厉景呈,不是你躺在这,你来试试?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你难受,再忍忍,一个月很快就能过去的。”

    荣浅有些委屈,鼻子酸酸的,“可我这样很无聊,小米糍去上课了,儿子睡着后我没别的事做,你至少把我的电脑还给我,我保证每天只看一会会,好不好?”

    “当然不行,你的眼睛还要不要了?”

    荣浅挫败地钻进被窝内,“烦死了,讨厌!”

    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不安生,荣浅总觉得身上热气好重,轻薄的被子全被她踢了,她还想把窗户打开。可厉景呈情愿把她捂着,也不能让她以后遭罪。荣浅觉得自己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中,心情难免会受到影响。

    这天,厉景呈和女儿都在家,小米糍吵着要去儿童乐园玩,她抓着男人的手撒娇,“爸爸,有了小弟弟,你们肯定不爱我了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哪里舍得看到女儿委屈,当下便答应带她出去。“小米糍乖,爸爸去发份电邮,你去换套衣服。”

    荣浅看着女儿蹦来蹦去的身影,羡慕得不行,等到他们出去后,荣浅悄悄起身,抱着侥幸心理走出房间,来到厉景呈的书房门口。手握上去轻拧下,果然能开,荣浅几乎按捺不住雀跃,快步进去。她那台ipad就放在厉景呈的书架上,荣浅忙拿过来后塞到自己的睡衣里面,她强忍激动,快步往外走。

    回到房间,荣浅不敢将声音开得太大,她躲在被子里面看起电视,下午的点心时间一过,她就知道佣人几乎不会再进她房间了,生孩子期间追得美剧正好能补上,荣浅越看越着迷,渐渐忘记了时间。

    小米糍好不容易放风一次,回来时双手举着厉景呈给她买的玩具,男人进小房间去看会儿子,小米糍便轻声推开主卧的门,想要去跟妈妈分享下。

    门被推开道缝,小米糍挤进去个脑袋,她看到荣浅整个人都闷在被子里,小米糍好奇地往前走,轻轻喊了一声,“妈妈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被中的人压根没听见,看的正出神。

    小米糍干脆不说话了,想要给妈妈个惊喜,她蹑手蹑脚来到床边,伸手就将荣浅闷在头上的被子给抽开。她一眼看到妈妈手里捧着ipad,荣浅着实被吓了一跳,但看到跟前站着的是女儿,立马放松下来。

    “妈妈!”小米糍撅起小嘴,满脸不悦,平日里爸爸就让她帮忙监督,不能让妈妈碰不该碰的东西,“你怎么能这样呢?”

    “小米糍,你听妈妈说嘛……”

    “爸爸,”小米糍忽然扬声,“妈妈偷看电脑!”

    荣浅急得立马坐起身,她伸出食指放到嘴边,“嘘,别喊,你到妈妈这来,妈妈给你买新衣服和玩具。”

    小米糍看了看手中的芭比公主,今天老爸把她哄得很开心,她肯定是要站在爸爸这边的。她扭过头朝着门外大步跑去,“爸爸,你快来啊,妈妈躲在被窝里看电视,爸爸——”她声音又高又尖,恨不得把房顶都掀出个洞来,小米糍站在门口,模样夸张,一手指着床上的荣浅,“爸爸,妈妈偷电脑了,你快来,快快。”

    荣浅着急之下,也不知道该将电脑藏在哪,厉景呈的脚步声由远及近,荣浅怔怔坐在床上,心里越想越难受,她不就是看个电视吗怎么了?他们都各自有自己的乐趣,就她不行,跟个犯人似的。

    厉景呈已经走到了小米糍跟前,他蹲下身,“宝贝,怎么了?”

    小米糍一脸正气,“爸爸,妈妈偷看电脑被我看见了,你快去管管她吧。”

    男人闻言,脸色立马变了,他起身朝着卧室内走来,上前几步,却看到他的小妻子坐在床中央正轻声啜泣,厉景呈瞬时乱了手脚,他慌忙坐向床沿,一把将她搂近自己,双手胡乱替她擦着泪,“浅宝,怎么了?怎么还哭了?”

    荣浅闻言,更觉委屈,她眼泪汩汩而出,厉景呈看到她放在旁边的ipad,因为事出突然,还来不及按暂停,正播放着美剧的下集预告。

    “我一个人在家太无聊了,我都快要疯了,你们还这样对我……”她哽咽着,最后趴在厉景呈肩头不肯起来了。男人见状,自然心疼的不行,他强行将荣浅推开,从床头柜的纸巾盒内抽出纸给她擦着眼泪,“乖,不哭了,这样对眼睛不好,不许哭,乖乖,我不说你还不行吗?”

    荣浅抽泣着,鼻头通红,厉景呈小心翼翼给她掖着眼眶处的泪珠,小米糍站到旁边来,“妈妈羞羞,被逮到了还哭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扭过头,“别惹妈妈生气,自己外面玩去吧。”

    小米糍做了个鬼脸,“羞羞,爸爸,你快把电脑藏藏好吧,别被妈妈再找到了。”

    这女儿,真是简直了。荣浅朝她轻瞪眼,小米糍撇了撇嘴,似乎对她这一套很是看不起的样子,她摇了摇手中的玩具,“我跟小弟弟玩去。”

    等女儿离开房间后,荣浅的哭声也慢慢止住,厉景呈指腹在她眼下轻按摩,“我还没说呢,你倒先是哭了,怪不得女儿笑你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是一路的,把我孤立开,我当然要难受。”

    “我和你才是一路的,你是我老婆啊。”

    “少来。”荣浅将ipad朝被窝里塞了塞,这个动作自然没能逃过厉景呈的双眼,他将东西拿出来,荣浅伸手要去拿,厉景呈侧身避开,“今天就算了,可以后不行,你又看电视又哭的,眼睛真不要了是不是?”

    “你想我在家闷死吗?”

    “下次你想看电视,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荣浅满脸的不悦,“告诉你有什么用?你又不给我看。”

    “我会想办法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好,我现在就要看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听了,二话不说拒绝,“今天不行,总要让眼睛歇歇。”

    “那明天。”

    男人没法,只得妥协一步,“那你想看什么?”

    “重返二十。”

    荣浅就不信,厉景呈会真的让她看。

    第二天,吃过午饭,荣浅刚给儿子喂过奶,厉景呈便推门进来了。

    他走到床边,顺手拿起块毯子披到荣浅身上,厉景呈掀开被子将她抱起身,荣浅手臂下意识勾住他的脖子,“去哪?”

    “看电影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?”

    “我什么时候骗过你?”厉景呈抱起她出去,来到楼上的影院内,音效效果奇好,就如身临其境在顶级电影院中般,厉景呈选了个上好的位子入座,让荣浅坐在自己腿上,又用毯子将她四周包裹好。

    荣浅面色难以抑制地激动,她近乎贪婪地盯着大屏幕,伸手指着上面的画面,“归亚蕾,我蛮喜欢她的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在旁边的座位上拿起样东西,朝着荣浅的眼睛戴去,瞬间而来的黑暗令她往后退缩,荣浅定睛细看,居然是个眼罩,“这,你给我戴这个干嘛?”

    “这些情节只需要用耳朵听就行了,保护眼睛是关键。”

    荣浅哭笑不得,“都说是看电影了,不能看画面,那不是望梅止渴吗?况且我这还望不见呢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喜欢怎样,要不要抱你回去,让你继续躺在床上?”

    荣浅顿时没了声响,厉景呈替她将眼罩戴好,确保她不能偷看,“靠着我,我给你解说。”

    荣浅之前只是听说过这部电影,但主要的演员还没开始了解,“你快和我说说,男主角是谁?”

    厉景呈蹙着眉,“可能是这个孙子吧。”

    “长得怎样?谁演的?”

    “很嫩,个子比我矮一些,头发黄黄的,皮肤挺白。”

    “你连他比你矮都能看得出来?”

    厉景呈轻耸肩头,“我目测的。”

    荣浅竖起耳朵,可看不到画面,心仿佛被猫爪子一道道、不轻不重得在挠着似的,她手臂悄悄从厉景呈怀间挣脱出,刚要拨弄下眼罩,就被他重新束缚住,“别乱动。”

    “求求你了,就看这次,保证以后不偷看还不行吗?”

    “看电影的时候别说话。”厉景呈两手将她圈紧,“也别乱动,那边的伤口长好了吗?”

    荣浅并拢起双腿,看了会,听声音,这应该是个煽情的画面,可她只能凭着声音去感觉,“现在放到哪里了?”

    “这人回到二十岁后,想到了自己曾经的经历。”厉景呈说的很笼统,荣浅再度发问,“那年轻的女主是谁演的?”

    他拿起旁边的电脑,照着上面搜索出来的信息念,“杨子姗,1986年11月6日出生于江苏南京,中国女演员、歌手,曾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。2012年凭借在电影《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》中饰演的郑微一角而成名……”

    荣浅抿了下嘴角,“你还真是照着百度,一字不差地念啊?”

    “我又不认识,我当然只能这样念,你应该庆幸我的体贴,不然,你现在连脑补的画面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厉景呈!”

    厉景呈吻了吻她的嘴角,“好了,继续听吧,不懂的时候再问我。”

    荣浅也算是在打发时间,可这隔靴搔痒,就好比看美剧的时候没有翻译一样,她看了会,“是不是,又出来个男主?”

    “嗯,看样子,他们相爱了。”

    “可她是奶奶啊,那么大岁数了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手掌轻抚她腰际,“最后,应该还会变回以前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“因为重返二十这种事,本来就不会发生。”

    荣浅沉默许久,似乎陷入了剧情中,“可如果真的可以呢?景呈,当我们老了,小米糍和儿子都有了自己的家庭,我们会不会变成多余的人?”

    “看吧,就知道你坐月子期间多愁善感,还是不该给你看这些片子。”

    “景呈,我很怕老,也怕死,我好想这样一直下去,永远保持着我的年轻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闻言,笑着将她拉向自己,“那女儿和儿子呢?他们总归要长大,去体验我们曾经经历过的那些事,如果真的如你所愿,对他们也是不公平的。”

    荣浅抬起手,摘下眼罩,目光在一片幽暗中攫住厉景呈的眸子,“景呈,你一定答应我,要跟我一起变老,等儿女都长大后,你照顾我,包容我,适时安抚我的惶恐和胡思乱想好吗?”

    “放心吧,”厉景呈攥紧她的手掌,微用下力,“我一直都会陪在你身边的。”

    他欲要替她戴回眼罩,荣浅忙不迭凑过去在他脸上重重亲了口,“看样子马上就要结束了,让我看一会会嘛,好歹看个结局。”

    见他似乎还不肯答应,她抱住他的脖子摇晃几下,“好嘛好嘛。”荣浅知道他爱吃这套,又凑上去吻了吻他柔软的唇瓣,“好嘛,嗯?”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厉景呈无奈道。

    最后的结局,果然如厉景呈所预料的那样,鹿晗所扮演的孙子出了车祸,当女主角的儿子让她自私一点,不用再管家人,让她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时,荣浅眼眶不由湿润,可她没敢哭出来,只能忍着吸了吸鼻子。她几乎已经能预料到了,一个人生活在世上,不仅仅是为了自己,她爱的人其实远远比自己的快乐要重要多了。

    最后的画面,变回了老奶奶的女主角和儿子媳妇有说有笑在一起看着电视,厉景呈将她的脸扳向自己,“没哭吧?”

    荣浅擦了擦眼睛,“才没有呢。”

    “走,我抱你回房。”

    带着荣浅回到卧室,厉景呈将她放到大床上,“这会总不能再说我压迫你了吧?”

    荣浅拉起被子,盖住嘴角处蔓延出来的笑,“景呈,我有没有说过,你对我真的很好?”

    “好像没说过。”

    “没说过吗?我记得很久之前就说过了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莞尔,伸手揉了揉小妻子的头顶,“你心里清楚,就好。”

    “你会每天都带我看电影吗?”

    “得寸进尺了吧?”

    荣浅就喜欢这样和他说话,她不由侧着脑袋,“好嘛,好嘛。”

    “只要你肯乖乖戴好眼罩,我可以考虑。”

    荣浅两手作势捂住自己的眼睛,“你看,我乖吧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盯着身下的妻子,虽然生了两个孩子,可她在他眼中,仍旧稚气未退、纯净逼人。这也是他给予她的最好保护,他情愿她永远长不大,他情愿自己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。

    门外,传来一阵细微的响动。小米糍推了门进来,看到爸爸两手撑在妈妈的身侧,正不知说着什么话,她大摇大摆进来,“爸爸,陪我玩啦。”

    厉景呈偏下头,看到女儿穿了条公主裙,白色的打底裤,头发软软地窝在肩头,他目光不由放柔,“小米糍乖,先和阿姨下楼玩会,爸爸先陪陪妈妈好吗?”

    “你都陪妈妈一个下午啦,小弟弟也不陪我,爸爸,你快跟我去搭积木嘛。”

    两人正情到浓时,厉景呈自己也舍不得马上离开,“宝宝乖,妈妈一个人很无聊,爸爸只陪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“妈妈才不无聊呢,她会偷看电视。”小米糍毫不留情戳穿。

    荣浅一听,整张脸从被窝中钻出来,“小米糍,给我自己玩去,再不听话,把你玩具都没收。”

    “爸爸你看,妈妈欺负我。”小米糍嘴巴撅得老高,摆明是受到委屈了。厉景呈一把将她拉近,“跟你说过多少次了,不准撅嘴巴,以后习惯了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那爸爸陪我玩?”小米糍立马扬笑,摆出习惯性的小狗腿一般的笑。

    荣浅想到昨晚被告状的事,心里不由小小郁结了下,她伸手抱住厉景呈的臂膀,“老公,再陪我会吧,给我讲个故事,我真的好无聊哦。”

    小米糍见到荣浅这样,也跟着过去吊住厉景呈一遍手臂,“爸爸,陪我啦。”

    “老公,你不想我再哭吧,到时候眼睛会坏掉……”

    “小米糍,”厉景呈果断冲女儿道,“自己去玩,半个小时后,爸爸来陪你。”

    小女孩委屈地站在原地,看了看厉景呈,再看了看荣浅,忽然哇地放声大哭起来,“哇哇哇哇,你们都不喜欢我了,你们喜欢小弟弟,爸爸喜欢妈妈,没人喜欢小米糍了,呜呜呜。”

    两人对望眼,也不着急,偏偏其中还有着几分恶趣味,有时候荣浅看小米糍得意的厉害了,就想弄哭她,而最有效最直接的办法,就是跟她抢厉景呈的宠爱。

    女儿哭得伤心无比,厉景呈笑着伸手将她抱到怀里,每次都这样,哄人的总是他。“宝宝不哭,妈妈逗你玩的,我们最爱的是你。”

    “真,真的吗?”小米糍抽泣着,荣浅凑上前亲了亲她的小脸蛋,“当然是真的,我们爱你,也爱弟弟,宝贝不哭哈。”

    小米糍破涕为笑,擦了擦眼泪,“囡囡很乖,我去自己玩,爸爸你先陪会妈妈吧。”

    哭过后的半小时,总是她最乖最甜美的时候,荣浅笑着靠... -->>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

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

下载APP
终身免费阅读

添加到主屏幕

请点击,然后点击“添加到主屏幕”